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进击][访谈]埃尔文·史密斯其人与他和利威尔的关系(咦

Outside the Jail:

发言人 / J Michael Tatum (英版进击动画的系列构成+埃尔文的配音)

视频源 / 油管

文字源 / 汤不热

翻译 /  @Lunatic Heroes 

润色 /  @雨海纪 


提问:作品中最喜欢的人物关系是哪一对?

回答: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私心,但我真的很喜欢利威尔和埃尔文之间的那种状态。我可没说他们是恋人,我想说的是我能理解和想象那种关系。当然台本本身并没有必然地支持这一点,不过那(台本)也没说他们并不是(恋人关系)啊!不过不管他们彼此之间到底是否有这种来电的感觉,我们都可以说,他们之间绝对有点什么——他们的友谊总有点什么神秘的附加物,丢给我们这些观众自己去推理,而我觉得这实在是很有趣。我喜欢这种精妙的表达,比如说,利威尔真是个难搞的家伙,而基于某种理由,埃尔文是唯一一个能搞定他的人。我没说双关语。(straighten up << 掰直,在这个个案是掰弯)而且我本来也不是想说他们俩——!(表情)

说真的,即使身为一个剧本作家,我也不能完全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因为实在是太复杂了。他们有可能只是朋友,有可能埃尔文的心思是“我在那家伙身上看到了太多(过去的)自己,所以我必须得用点手段教他别主动作死”。或者利威尔本身认为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去构建这样一种兄弟情一般的关系。非常清楚明确的是,无论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在某点上,他们二人的某一人挽救了另一人的生命,并且认为自己有义务为了这份关系(无论是什么关系)而活。这种思绪长久弥坚地支撑着他们。  

但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微妙……比如,当他们确实和对方说话时——虽说他们出现在同一个场景下的情况两手都数得过来,他俩不是经常在一块。而当他们确实在一起时,他们的谈话又很简单,用类似“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对付女巨人?”这样的口气讨论公事。但他们从不会说“嘿,还记得那次吗?我俩小的时候?你丫踹了我屁股?”,他们从来不这样!他们从来不谈论彼此的过去,从来都不。

再次,回到之前我所说的,这部作品中的人物关系动态与情节完全被压缩在那个世界观里,你根本没时间去讨论自己个人感受,或提出些我们(观众)认为很重要的生活琐事的世界(原作世界观)。比如“我们能谈谈吗?我有点迷糊。我想跟你把这件事说清楚”之类的谈话,他们实际上根本没有时间去这样交流,毕竟他们被那些体型巨大的吃人巨人重重包围。所以,如果在埃尔文和利威尔之间真的有什么浪漫元素的话——可能确实有——那也必然是令人悲伤的,因为可能他们彼此都没留意到这件事。他们纯粹地、完全没有情感上的余裕或空间去发现和发展这种关系。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条永远都是“活下去”。而我喜欢他们将之(个人私情)保持在不挑明的状态下,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尽情想象。像是“天哪,我为他们感到悲伤,因为有那么多事他们做不了”或者“他们甚至不能拥有一段寻常的友谊,因为他们总被责任和义务拖着去做这做那”。他们的自我意识,与他们的首要任务(再多活一天)之间以极为不安定的方式相互制约。在他们的情况中,那不仅仅关乎两个人的生存,而是关乎到更多的旁人——因为他们身处其位,他们的决策掌控着他人的生命。那份责任令他们无从喘息。像是“来杯啤酒吧,然后我们聊聊去哪儿搞只小狗来养”之类的谈话不可能在他们之间发生。只要巨人们还没消灭,就永远也不可能有这种轻松事。所有人——所有人之间的互动关系都因为这个先决条件而变得极端简洁。这很让人伤感,因为人在那样的情况下甚至不能自由地做自己。没有什么时间让他们去生存生活的同时还不被吃掉。你们可以认真地感受一下:这就是埃尔文。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6)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