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楼诚 蔺靖 晨景缘

琅琊榜AU,私设多,拍砖轻拍,没文化,流水账,啥都不懂,写个乐呵,更新缓慢,特别慢,慎入!本来我想慢慢写,差不多了再发,现在发出来,给楼诚贡献力量吧~~ 今天我们都在~~

1. 赤焰案改写。林府、祁王等都在;

2. 林殊与蔺晨很久之前就认识了。


第一章  坠崖

 

列战英一把裹住他,从崖上纵身一跃。

 

蔺晨被他爹给骂了出来。

“混帐东西,天天游手好闲,就知道欺负飞流!”

蔺晨眼睛一翻,“我是你儿子,飞流是你儿子,再说了,你救的飞流,我救的飞流,当爹也要讲理。”

“你个混帐东西!”

蔺晨有家回不得,在琅琊山周围四处乱串,忽听几个村民闲聊,说是北边河里有金色鲤鱼,金光灿灿,煞是耀眼,若是能捕来,估计能卖不少银子。

银子自是入不了蔺晨的眼,但金色鲤鱼他可没吃过,不妨吃一吃,也不枉他这下山走一遭。

他定了主意,运功飞身而起,直奔北河。

河流自上流而下,些微湍急,甚是清凉,蔺晨不拘小节,脱下外衫,挽起袖子,甩掉长靴,下河抓鱼。

他聚精会神的一动不动,恐怕吓跑了鱼儿。

一丝红色弯弯绕绕地绕进了蔺晨的指尖,慢慢地,一丝又是一丝,接着变成了一缕又是一缕,然后一大片红色染满了河水。

黄昏降至,河边的灌木丛影影倬倬,看不很真切。

蔺晨循着红色看去,他眼力好,一眼就看出了倒在灌木丛中的人身着军服。

他上了岸,慢慢走过去,拨开密密丛丛的绿叶枝干,两个人,一上一下,昏在那里。

 

老阁主三天不骂他儿子就浑身不舒服,不是他想骂,而是他那儿子实在欠骂。

李伯慢悠悠的进了主阁,“阁主,少阁主回来了。”

“他这么快就回来了,还是没骂够,让少阁主过几天再回来,”老阁主一派淡雅,手下毛笔字写的势如猛虎,力道非常。

“回阁主,少阁主带了两个人回来。”

“怕又是哪来的剑客大侠吧,一起遣走便是。”

“两位伤患,朝廷的。”

老阁主手下没停,一个‘天’子写的气势恢宏,听了李伯的话,微微蹙了眉头,“真是奇了。”

 

蔺少阁主下山一游,‘游’回两位军爷。

老阁主屡屡胡须,“有长进,上次救人救一个,这回救一双。”

蔺晨撇撇嘴,两手袖间一挽,“这回我治,爹你别跟我抢,我看这两人气若悬丝,怕是要蹬腿了。”

老阁主不搭理他,扭头吩咐侍从,“脱下的衣服留好洗干净。”

李伯凑过去,“属下刚刚看了看,官阶似乎不低。”

老阁主甩甩袖子,挑了挑眉毛,“是福是祸,我们蔺少阁主担着,哪用你我操心。”

蔺晨嘿嘿一笑,“前阵子,得了一本医术,正讲了这重伤落水,起死回生之法,待儿子练练手,熟悉熟悉下手力道。”

老阁主戳戳蔺晨的脑袋,“真招来祸,我一准把你献出去。”

“献出去。”飞流从房梁上接过半句话。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指着飞流,“当初是谁救的你,信不信我把你绑在树干上,抹上蜜糖,放蜜蜂蛰你!”

“啊!”飞流失声一喊,嘴嘟起老高,回身一跃,出窗而逃。

“小王八蛋!又欺负飞流!”老阁主重重一拍,拍的蔺晨哎呦一声,胡了胡脑袋。

 

蔺晨让侍从帮着给两个人擦了干净,一间屋子,两张床榻,中间放上茶桌椅子。

蔺晨边喝茶边看伤口。

俩个人,均是重伤昏迷。

外伤不打紧。遇水发炎,流出黄脓的才麻烦,其中一个还右胸中了一剑,伤口泛黑,似是有毒。

蔺晨淡定的两个一起把脉,把了半天,半闭着的眼睛突然一瞪,扭头看着中毒的那个,笑的特别开怀,“捡着宝了我,这毒连老头子都没亲自解过。”

嗤紫毒,中此毒者,脉象三虚三实,时有时无,若无解药,十日毙命。

看这脉象,已过五日有余,时间不多了。蔺晨取出细针,从天池穴一路撵针刺入直至涌泉穴。

昏迷的男人皱着眉头,无声呓语,手不老实地动了动。

蔺晨坐在一旁,眼疾手快,抬手捏住男人细长的手指,“你可别动,乱了经脉,还要不要活命了。”

男人很不踏实,眼珠子在眼皮底下不停地转来转去。

蔺晨点了点男人的眉头,说话声轻轻的,“莫急莫急,好了你便可以回家了。”

 

金陵城里,行人急匆匆,十几匹马飞奔而过,壤起一路的沙尘,惹得百姓,心中叫苦。

梁王拿着夏江呈上来的谋逆铁证,气的掀翻了龙桌。

夏江跪地,“皇上息怒。”

“萧景琰好大的胆子!竟敢起兵谋反!谁给他的胆子!”

“老臣无能,未能亲手擒下靖王殿下。”

“靖王殿下?!”梁王两眼血红,瞪得老大,“他萧景琰起兵造反,还配得上‘靖王殿下’四个字?!发榜缉拿!”

 

卫峥火急火燎地跑到演武场,“少帅!少帅!”

“做什么这么慌张,霓凰又欺负你了,还是景琰回来了,又来讨要上次我输的银子,去告诉他,没有,什么都有,就是没银子,”林殊举弓而射,正中红心,他高兴的哈哈一笑。

“不是,少帅,”卫峥急的眼睛通红,“刚得的消息,靖王谋反,下令悬镜司缉拿归案。”

林殊惊愕地转身回看,“证据呢?”

卫峥一愣,“属下哪知道?”

“去查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0)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