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原耽 翼影之忆 第六章 元宝镇

五桥镇的中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太阳升起后,反而一改夜里的喧闹,变得安静异常,镇子的人们慢慢收拾着昨晚狂欢的痕迹,到了正午,持续了三天的中秋灯谜节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一般,整个镇子整洁而有序。

午饭后,翼鸿骑着马,慢悠悠地走,离开五桥镇。

昨晚大约子时又来了一波刺客,人数不多,功夫也一般,再加上之前那些,虽说对翼鸿和鬼影没什么伤害,但是渐渐地,一些端倪开始显现出来,来者背后的势力越来越大、刺客一次比一次更有组织有纪律,找到自己下落的时间也逐渐缩短,这次是五天。

想到此处,翼鸿眯起眼睛。

所以说,父亲那边已经安奈不住了?

身后马蹄‘哒哒’的声音由远及近,翼鸿收回思绪,斜眼用余光去看。

鬼影一身麻布黑衣,做侍卫打扮,所有的行李都放在他那里,控马小跑到落后翼鸿半个身后的位置,声音平板地复命,“主人,镇子里的事情已经料理妥当。”

翼鸿闷闷地嗯了一声,全当回答,然后便不再搭理鬼影,假装人家不存在。

要说这冷战,自几天前的那次罚鬼影倒吊后,就已经由翼鸿单方面开始了。

本来只要翼鸿简简单单地招呼一声,鬼影就能按时吃饭睡觉,而且还是和翼鸿一起,但偏偏翼鸿就是不理鬼影,俨然一副‘你爱站着就站着,爱吃不吃,爱喝不喝,爱睡不睡,你家主人我高兴了你不高兴也得高兴’的丑恶嘴脸,上位者脚踩下位者的气场全开,闷着气折腾鬼影,企图唤醒鬼影的不满,好借着机会让两人之间不可名状的尴尬气氛消失。

然而,不幸的是,鬼影这人本身也很别扭,不但别扭还很记仇,不但记仇还特能攒,翼鸿惹他多少次都记得清清楚楚,一次次攒起来,以前心里再憋屈也不敢表现出来,撑死了在自己心里面默默记一笔,事实上不敢有什么异议,翼鸿要是真急了,真心能整死他,可是这次不一样!这人前不久刚许了承诺的,这刚几天?我刚高兴几天?非得在我千盼万盼了好几年的只有两个人的中秋的时候,弄出一闹剧,想看我笑话。相亲…… 亏你想的出来这破招,气的我差点吐血!

越想越觉得自己栽在这小混蛋手里,真是倒了三十六辈子的血霉,鬼影一张本就面具一般的脸更加死气沉沉,没有生气了。

翼鸿抿抿嘴,暗叹一口气,十分怀念以前的日子,想念以前的鬼影,哪像现在这个鬼影……不就是罚你倒吊了一会儿么,至于气这么久么,小气鬼!

不过,想归想,翼鸿抓错了重点也好,在心里怎么骂鬼影也罢,对于这愈加沉重的气氛,愈加冷的冷战,翼鸿他仍然是闹别扭闹的有些自己都不好意思拉下脸去跟人家说话了。

斜眼再瞧瞧,黑衣男人用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气息把自己团团围住,严密的无人能接近,翼鸿眼角跳跳,下意识地左手拽了拽马缰,慢了半步,和男人肩并肩,语气生硬,听上去十分别扭,“鬼,我饿了,给我做烤野兔吧。”

鬼影几乎是立刻就在心里笑出来了,真是没长进,还是跟以前打完我又后悔一样,唐突地找话题,缓解尴尬,看似命令又不是命令……

“鬼?”

“…… 是,主人,”鬼影扭头看向翼鸿,随着答应的话语散掉浑身的戾气。

你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只会回避,那我就帮你一起回避,其实那些都无所谓的,只是我想不开,总想和楚言去比一比,结果输了,就生气,不是生你的气,是生我自己的气,气自己不长记性,不知知足罢了。

 

长路漫漫,两个人,地位相差十万八千,高位的为了低位的弃了所有,低位的用性命换了高位的承诺,原本平行永不相交的两个人被一条红线紧紧地捆在一起,那红线绑的紧,绑的牢,任凭地位更高的那位老者怎么解也解不开,一个女子握住老者的手,高贵端庄,莺莺细语,“公公,您莫急,烧掉便好了,媳妇儿亲自来烧。”

 

 

元宝镇,据说很久以前是一个极度繁荣,满地金砖的镇子,不过终归是‘据说’,如今这镇子却很是萧条,全镇最好的客栈也跟牛棚子一样,任凭风多么的小,也挡不住它‘嘎吱嘎吱’地摇晃。

翼鸿看着这客栈,盯了足有一盏茶的时间,才扭头看向鬼影,“这你找的?”

鬼影垂首,“主人,这是这里最好的了。”

“跟猪圈一样,还叫好。”

“主人,”鬼影接过翼鸿递来的马缰,声音低沉,“这间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客栈。”

话音刚落,鬼影就挨了翼鸿不轻不重地一巴掌拍脑袋上,“你这不是废话么,直接说唯一的一间不就得了。”

是你说一定要最好的!鬼影在心里撇嘴。

“算了,就这么着吧,凑合一宿,明天赶紧走,看着这破样子,都觉得浑身长虱子。”

还用觉得?这客栈肯定有虱子。鬼影边把马牵到了客栈伙计说的地方,边卸了行李,边在心里默默低语。

小客栈其实就是一间大平房,三间住处,中间空出的小地方,随便摆了三张桌子,掌柜的打着哈欠掀帘出来,走翼鸿面前,没精打采地问道:“客官,您吃什么?”

听着这音调,本来就不爽的翼鸿更是阴了脸,声音低了下去,“爷我什么都不要,把你那厨房借出来就成了。”

“那哪成,厨房可是不……!”

‘不’字还没出全,小客栈的胖掌柜就被翼鸿那双恶鬼一样的眼睛吓的没声了。

事实上翼鸿的眼睛没什么,主要是他一瞬间逼出的杀气溢满了整间屋子,特意放缓放冷的声音幽幽地吐出来,“你说,‘不’什么?”

胖掌柜嘴唇哆哆嗦嗦,上下牙打颤,‘嗵’的一声跪地上了。

翼鸿咧嘴笑笑,“爷我就借你们的厨房用,行大礼做什么。”

进门走过来的鬼影,看着这一幕特别无语,因为人家店小,就胡乱发脾气,可怜的胖掌柜。

“鬼。”

“是。”

“掌柜的借了咱们厨房,你赶紧给我做饭去。”

“……”

“动作麻利点儿,想挨揍是不是!”

“…… 是。”

我才是那个最可怜的,好死不死的摊上这么一位。

 

黑夜,月满盈缺,时不时飘过的云挡住了朦胧的月色,破败小镇子的屋顶上数不清的黑影上上下下,他们脚步轻盈,落地无声,动作迅速,每隔一里便有几个人留下不动,奔至小客栈时,仅剩八人,八人轻轻落地,踩踏的地方极其细微的一声‘咔’。

屋内,鬼影瞬间就睁开了眼睛,睡意全无,把匕首握进手里,随时准备出击。

翼鸿绵长的呼吸也不可察的顿了一下,而后搭在鬼影身上的手才有节奏的点起来。

鬼宅暗号:来者不善,武功不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