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原耽 翼影之忆 第三章 如此快乐

“属下明白。”

“……”

“我明白。”

鬼影的声音异常嘶哑,翼鸿垂眼看着,静了片刻,就低头吻了下去。

唇舌交缠间,青草和泥土的味道萦绕鼻间,久久不散。

身下的男人犹豫了很久,才慢慢伸手轻轻握住翼鸿的手。

窗外,月亮正亮,不久就要中秋了。

 

清晨

“幸好带了这个药,”翼鸿坐在床边,把玩着一个白色小瓷瓶。

“是。”

“让我看看左手。”

顺从的伸过来,翼鸿低头仔细看,手腕处见骨的伤,依旧红红的能看见血肉,小心地涂上伤药,再重新一层层包起来。

被挑了手筋,没废掉已经很好了,只是时间的问题,慢慢养吧。

“不愧满江湖的人都抢这个药,你的手亏了这药算是保住了,没好利索之前,别动这手。”

“是。”

“早饭想吃什么?”

鬼影收回左手,下了床,“主人想吃什么?”

翼鸿挑挑眉毛,捏捏男人的脸,嘴一撇,说道:“瞧瞧你这张脸,黄的跟鸡蛋似的,昨晚儿上我没碰你吧,就你这德行,还怎么着?想做饭?别做着做着给我死灶台上。”

翻译一下就是,我看你脸色不好,昨天晚上休息挺早,还是不行,看来身体还是挺虚的,做饭耗体力,你还是歇歇吧。

所以,真心的,翼鸿不会说人话,至少不会跟鬼影说人话。

鬼影一张脸跟面具一样,连眼角都没动一下,直直地看着翼鸿。

“看什么看!”翼鸿一把就把人拽回床上,“好好躺着!甭老拿你那死鱼眼看我!”

话落,袖子一甩,气势汹汹地出了门,哪有昨晚的温情脉脉。

鬼影看着帘子一甩,那人就没了踪影,头一低,看着自己手腕上白布,嘴角慢慢地翘了起来。

等翼鸿端着早饭回来,俩人吃饭的时候,鬼影弯着腰,吃的挺艰难。

“做给我看呢?”翼鸿一摔筷子,瞪着鬼影。

鬼影很无辜,茫然地眨眨眼,桌子太矮,他只能就着吃,“…不敢,主人。”

抢过鬼影的筷子,翼鸿拿起饭碗,恶声恶气地说:“不敢?这些日子你使唤我使唤的挺自在,里了外了的跟我使心眼儿,当我没看出来!”

鬼影嚼都没嚼,直接把嘴里那口馒头给咽了,十分严肃地回道:“主人,属下不敢。”

“小心噎着!”翼鸿不干了,抬手就轻拍了男人的脑袋一下,“傻么!还是存心想折磨我啊!你噎着了,还不是我倒霉!”

我怎么都是错!鬼影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昨晚上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做梦呢!这小混蛋一辈子都不可能和我好好说话!

“张嘴!”皱着眉头,翼鸿举起粥,掰了一块包子,递到鬼影嘴边,“塞完了,赶紧睡觉!”

我刚起不到一个时辰!鬼影在心里瞪眼,不过,面上却恭恭敬敬地张嘴吃完,然后躺回床上,一盖被,睡了。

 

许是长久的心愿得了所尝,又加上一直紧绷的神经突然松了,鬼影这一睡,竟睡出了高烧。

比之前伤未好的时候,烧的还热。

翼鸿抿紧嘴,把自己的脑门贴上男人的脑门,确定男人的热症,已经高到了危险的地步,转身出门,不一会儿手里拿着俩冰块回来,隔着几层布,放鬼影脑袋上。

物理降温,东陵曦说的。

再握了男人的手,渡过些内力过去。

坚持半个时辰。

这两个方法显然很有效,鬼影无意识皱起的眉头渐渐地变得平整、舒缓了。

再摸摸脑门,不那么滚烫了。

算算时间,转身拿过药碗,扶着男人坐起来,一口一口地哺过去,哺到最后就成了情不自禁地相吻和缠绵。

自己初见时的高傲,再见时的不屑,以及之后数不清地鄙夷和命令,都和这个几乎不说话的男人的命运交缠在一起,主人和影卫,本就是毫无交叉的人生道路,却生生被怀里这个人弄成了一个圆圈,怎么跑也跑不出去。

十六岁……

呵……

这老男人,翼鸿垂眼瞪他,我十四岁的时候,你这老男人就敢窥探我,满脑子的不干净思想,刚刚十六岁就开始算计我,我十六岁那次肯定也是你这老男人搞的鬼,要不然我怎么会突然对你出手!

越想越觉得是自己被人占了便宜,翼鸿狠狠地在鬼影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呃!”昏迷的男人管不住自己的嘴,一声短促的呻|吟就这么泄|了出来。

我咬死你!翼鸿暗暗发狠,我咬死你个不安生的!

这么想着,就又是一口。

 

两日后,鬼影醒过来,摸着自己脖子上已经紫黑紫黑的几个印子,不住地暗暗爆青筋。

就知道折磨我的小混蛋!

不过鬼影身上还是有好事发生的。

经过了这次的发热,鬼影就像卸下了什么重担似的,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快了许多,身上的伤也比之前痊愈的速度不知快了几倍,等又过一个月,中秋将近的时候,除了左手还不灵活,不便用力之外,其他的伤几乎痊愈了。

当然,满身的伤疤,也被翼鸿冷嘲热讽,外加不断嫌弃。

按他的话说——也就是我,换了其他任何一个人都懒得搭理你,你赶快拜菩萨去吧,鬼影!

那楚言呢?鬼影在心里默默的问了一句,楚言也满身伤,人家东陵先生不照样还是疼到了骨子里。

当然,他不敢说出来,还想舒服地过日子呢。

鬼影的左手一直是翼鸿特别关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鬼影的左手渐渐能拿起类似碗筷等十分轻小的物品,对一般人来说,算是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然而,于鬼影,是形同残废的。

他是鬼宅里的头号影卫,虽不及老鬼主的那三位影子,却也是新一辈中的佼佼者,当年受训时,在阎罗地狱里也是一阶的前三甲,若不是因为翼鸿执意要他,他本来也是要被外派成杀手,常年在宅外执行任务的。

可翼鸿要了他,把他绑在自己身边成了一个影子。

杀手或许可以什么都不顾,只需专心于完成任务。

影卫却不能,既要顾及主人,又要事事留心,任何失误都不允许。

如今他一条胳膊废了,很多事情都是心有余力不足。

就比如,束发。

翼鸿被人伺候惯了,自然是不会束发的。

之前鬼影重伤体虚,不便移动,他也随便一系就算了,现在鬼影好了,能下床,甚至出门挖个野菜,打个野兔回来了,也就顺其自然地把头发一散,坐男人面前,理直气壮的说:“给我束发。”

当然,鬼影也很自觉,这本就是他的工作,这些日子这人一直胡乱梳头,弄的他都有些受不了了。

然而,当拿着发带,慢慢把头发束起来的时候,左手就不听使唤了,不停地抖,整条胳膊都僵硬了。

握不住的梳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翼鸿看也没看,转身抓了鬼影的手就急忙用带着内力的手按摩起来。

从肩膀到手尖,一下一下的按着。

鬼影绷着一张脸,嘴抿的奇紧,站着一动不动,突然,毫无预兆地就跪了下去。

“属下无能,请主人责罚。”

翼鸿不理他,继续按摩,这地不凉,不怕有寒气,当务之急先把这手给弄好了。

“…… 主人。”

就是不理他。

“主人。”

“……”

“主人。”

“干嘛?”

“属下……”

“你这胳膊有些僵硬,”翼鸿打断鬼影的话,取过一旁的一个小薄被,然后开始裹,在鬼影左胳膊上一圈又一圈地裹,裹完了再往里面送些内力,保持温度,“还得养,躺回床上去。”

“……主人,属下……”

“滚回床上去!”

“……”男人没滚,黑黑的眸子盯着发号施令的某人。

“赶紧滚回去!还是,怎么着,你想我抱你回去?”

“……”不想!鬼影抿抿嘴,声音直直板板:“您的头发……”

“老子头发好着呢!怎么束都风流倜傥!赶紧着!给我滚回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