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没错,养猫很麻烦,不是萌萌美美软软毛茸茸就完了的。二十几年养猫经验(家里最大的已经23了)实力告诉你们(想要,将养,蠢蠢欲动的)。养猫是多麻烦的一件事。😂😂😂

🙃🙃他们会吐,不管是不舒服还是倒毛,来了吐的感觉,在哪就吐哪,管是床,沙发还是正美美的卧在你腿上,来感觉就吐,吐的你要刷沙发,洗床单,洗衣服,洗你自己。

🐾🐾🐾他们会拉会尿💩💩,习惯好的,去猫厕所,猫砂也很臭哦,用起来还很费,实力吃钱的,不好的猫砂容易引起泌尿等排泄系统的疾病。习惯不好的,得哪拉尿哪。
🍚🍤🍗他们要吃饭,每个年龄段的猫需要不同的猫粮,隔些日子还要给他们换换口味,实力造钱啊~

🌬🌬他们会病。病起来要你命,钱如流水。举例:我家一只10岁母猫(已绝育)膀胱炎,五天吊瓶,各种检查,药(还是网上买的),一共花销:10695。
PS:如果他们病了你就扔了或者不治,我只能说:混蛋,你来世上就是造孽,早晚有报应,那是一条生命,一条你为了好玩,就剥夺了他们野性,无法独立生活的生命,你对他有自始至终的责任和义务😤😤。

他们会变老😿。身体会不好,会的慢性病,甚至脾气变得不好。就像养一个三岁的孩子,还永远不会长大。

他们腻人。养了基本告别长期旅游🙀🙀🙀,因为每次你寄养在别处(朋友,亲人 或宠物旅馆)对他们都是一次打击。岁数大的猫甚至会致命。

所以,如果你没做好准备,就为了好玩,显摆,从众心理等等…… 还不如省钱吃个饭看个电影旅旅游。

雪糕小冰柜:

看了微博那个呼吁不要跟风养猫的视频,感觉每句都是肺腑之言。


养猫真的是一件很麻烦,很费钱,很操心,还很蛋疼的事情。每只猫咪的性格,身体状态都不一样,不是看哪只萌萌的就所有的猫都萌萌的。


招财是基友在私家猫舍接的猫,因为是品种猫+特殊品相,售价差不多快五千RMB。当时以为是小母猫,后来发现是小公猫,基友觉得也挺好,因为母猫之后绝育会很麻烦,也比较危险,相对的公猫就简单很多了。猫舍那边也只退了200元差价…… 然后基友家条件很好,给猫买的全自动猫厕所,饮水器喂食器,回家就把猫舍给的便宜粮扔了喂天然幼猫粮(牌子不记得了反正蛮贵的),羊奶粉+益生菌。猫砂用的200多一袋的。每天也会喂一点白水煮鸡肉,虾子,营养膏之类的。


招财刚抱回来的时候有很严重的耳螨,还有点炎症,眼屎也很多,拍的照片都是清理干净后才拍的。很多猫舍的条件其实很一般,小猫咪基本多少都有耳螨,皮肤病。招财算是情况比较好的。带回来就去体检,打疫苗,治疗耳螨。接猫+猫粮猫砂各种用具和医疗费用目前至少花费1W+,后续的费用只会多不会少。还好招财身体很好,能吃肯长也不挑食。目前基友打算把猫粮给他降级,要不营养太好了很容易胖过头,还有一点就是真的太贵啦!!猫吃的比她都好……


招财的性格也不是照片上看着那样萌萌的。很调皮,喜欢咬人,喜欢伸出指甲踩奶,尤其喜欢在躺着的人脸上踩奶……不爱叫,叫声也软软的。最大的问题是,不太会埋便便!!!大概是自动铲屎的猫砂盆惯出来的……之前经常会把便便踩到自己后爪上,然后我和基友就得抓着他给他洗……_(:з」∠)_ 是的招财就是一只臭臭的猫猫……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为了这个问题换了好几种猫砂和盆,反正就……只能指靠他自己长大一点学会埋便便的时候不要踩到[[


但是……招财就是!!!很好看啊!!!!而且可以随便抱抱!!!就连来收快递的大哥都很喜欢他!


毛毛就很讨厌被抱抱。我抱她都没法超过3分钟。除非她自己来找我抱抱。


从小就很讨厌陌生人,有生人来她就消失了。和基友一起租房住了一年,最大的进步也只是摸摸的时候不扇基友耳光了。基本上来玩的盆友都被她扇过……


毛毛是在我家人去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同学拉着我去宠物市场买的,很便宜才20块。一个人在外地也没有亲人了有个小活物在身边状态会好一点,结果第三天她就跑丢了!!!!!找了一天无果,心想算了吧。没想到第二天半夜大概2点多,我听见好像有东西挠门,一开门她脖子上挂着着一根咬断的细绳子冲进来……(( 那时候她也就才两个月左右,也就比一只手机大一点。


当时住的地方是城中村,每天有各种野猫来找毛毛玩,我也就把猫碗放在门外,当流浪猫的自助餐点……那时候喂的都是很便宜的猫粮,八九块那种的。我去上班她跟别的猫浪。下班以后七八点她自己回来……想想那时候我可真是……心大啊!!!!


后来差不多快半岁的时候搬了家,然后就不准她出门了,但是根本关不住。半岁的小猫简直精力大到癫狂。每天在家里开柜子开抽屉开门,上蹿下跳。她会开防盗门!稍不注意自己就出去玩。经常就……我和室友在天台上围堵她……那些年基本一年搬一次家,经常换新环境,不过毛毛的适应力很快。期间她破坏过两条床单,一个窗帘,一个笔记本电脑鼠标,几个键盘,三个森海塞尔的耳机(从此我再也不买超过100块的耳机),电视机接线,两个暖壶,一个马克杯等等等等……她特别喜欢天台,尤其后来有一年我们住的地方天台上种了很多植物,她每天都要上去巡视领地,然后抓蟑螂,蚂蚱,老鼠,壁虎之类的回来送我……我TM……一点也不想要好吗!!   因为猫我养成了随手反锁的习惯,因为她会开那种按压的门!不给她开门她就疯狂的嚎叫,她本来就很话唠,干啥都要喵喵喵,我打电话和语音的时候她都会一唱一和一样的喵喵喵。直到我或者室友受不了给她开门让她赶紧滚…… 在天台玩够了回来,继续在门外嚎叫开门。有一次她下错了楼层,叫门发现不对,然后就坐在人家窗台上大叫……楼下的住户来敲门说你家猫走错门了……简直_(:з」∠)_


毛毛从小就不喜欢睡猫窝,喜欢睡我身上。小时候睡胸口,后来睡肚子和腿。现在太重了我承受不起,只会一脚把她踹下去……所以她选择睡在床中间把我挤到边上!!!!天冷又没来暖气的时候她会钻被子里让我抱着,一只胳膊要让她趴着,还得用手托住她下巴给她挠!!!简直法克…………但是自己惯的猫跪着也得挠……


吃的话其实她花费还算不高的那种,2岁前都吃的20块以下的猫粮,后来自己工资状况提高,慢慢也走出低谷以后,开始给吃好的粮。现在基本就是35-50块的猫粮,今年她已经8岁了……要准备换老年配方粮了。每年的体检还好。之前毛毛生过两窝小猫,然后去做了绝育,这一点我建议有条件的一定要尽早绝育!!!哦……她还尿床!!而且最气人的是她是故意尿床!!基本都是我出门时间长她很生气,或者我训她了她觉得自己没错!就尿床!!!故意尿在被子上还他妈的挑厚的那床!


基友说,我至今记得你凌晨3点开着洗衣机洗被子然后满屋追毛毛抓住一顿暴揍。


跟尿床比,什么故意把垃圾桶踢翻,在干净地垫上吐毛,把杯子推到地上,从柜子上跳到我身上……这都不算事。总之就是,毛毛是个坏脾气的小心眼猫!


她还特能打!!大概是小时候有流浪猫老大带她飞吧……她简直???从小就是个悍妇。那时候春节回老家把她寄养在宠物店,每次老板都要跟我告状,这个猫把我们这里的其他猫都打遍了。她有个小男票,是个黑猫,是曼曼的爸爸。基本就是被她按着打,曼曼从小也被自己的妈按着打……后来曼曼长成了一只体型巨大的肥猫,终于在体重上占据了超出绝对优势,于是不再被他妈按着打了……但是曼曼依旧只能在飘窗和床边睡,床中间和桌子永远是他麻麻的地盘……OTZ 绝育的时候,医生说这个猫看着还挺乖,说完医生就后悔了。我们三个成年人都按不住她,打针的时候给套了两个不同型号的伊丽莎白圈才止住她咬人的心……全医院的都来围观这个凶残的大母猫。这个过程里毛毛展现了她的两副面孔,对着我就咪咪喵超委屈的,扭头就给医生一口(没咬上)。


她绝育蛮晚的,真的很不建议。绝育越早越好。我选了好几家宠物医院,请了一周假。体检她还是挺健康的,就是有点胖。手术后醒的很晚,下午六点多才醒来,医生和我一直守到晚上11点多,看她好一些了才移到猫箱里带回家。晚上就打的地铺,跟猫睡一起因为她一定要我捏着爪……要不就要叫。刚开始的一两天真的很辛苦,吃不下。后来拆线的时候她挣扎的很厉害,导致伤口淤血扩散,看上去很可怕半个肚子都是一片紫黑色。微博上还有那时候照片…… 后来还得了猫廯,虽然治好了,背上还是有一块4X4cm左右秃斑,不过毛盖住了看不出来。那段时间真的是人和猫都很折腾_(:з」∠)_


不过土猫生命力真的很强,大概三年前吧,我家楼下住户电器突然起火,火势非常大。当时我和毛毛都被困在楼上下不去。这个……大家没事多学习一下火灾自救真的很有用!!消防破门把我和邻居一对老夫妇救出去,消防再迟个几分钟大概今天就没有什么我了……哈哈哈那时候想要是挂了就是我的命了……,总之感谢最可爱的人!!!火灭的挺快的,消防第二次上去看还有没有住户,警察也来了,我说我要上去还有个猫!就把毛毛抱下来了,当时她已经僵直大小便失禁了都OTTZ然后一个警察叔叔说哎呀这个猫好可怜啊,就她放在水洼里,用清水冲猫脸……她打了个喷嚏就醒了。我就抱着她一身水一脸黑烟坐在消防车上等120……囧 不过后来检查都没有什么问题。毛毛也就躺了两天不吃不喝就要人抱着,第三天开始疯狂大吃……很快又活蹦乱跳。不过这次之后她变得不爱出门了。门大开着也不出去……也是一只大龄猫了,绝育后更加能吃肯睡。


每天晚上10点左右,凌晨4点左右,会在家里疯狂乱窜,跳到我身上嗷嗷大叫。或者开柜子门搞的哐哐响一边嗷嗷大叫,没什么事就是想大叫。所以慢回弹耳塞永远是我的长备品……老实说我是真的神经衰弱睡眠很糟的那种,但是自己养的猫跪着也得养老送终……所以有睡眠问题的真的就别养了,糟心死你。


她好的一点是不那么挑食,因为挑我也不将就她,不能太惯,本来就要上天了[ 但是喝水真的没办法,她就一定要喝装在杯子的里,放在我桌子上的水……要不宁愿渴死OTZ真的很烦,她有自己的两个杯子,很明显她更喜欢猫老师那个,到现在还在用。她还很喜欢在我做事的时候来捣乱,一屁股坐在板子上之类的……


基本上家里洗所有东西都要用消毒液,买威露士都是成箱买,因为猫要上床,到处是毛,吸尘器已经坏了两个。反正养猫就是家里一定要勤消毒,还有接受所有的东西包括你自己时刻都沾满了毛……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啃坏,抓坏的各种东西。猫就是这样,你的就是它的,它的还是它的,只有它不喜欢的才是你的……


铲屎这个就不说了……这次出门一周回来,清理猫砂盆。她本来在睡,听到我在铲屎!她就冲过来!二话不说拉了一泡就走了……走……了……那一刻我是真的很想暴揍她!!!


就这样它还是不喜欢被抱,一抱就大叫着挣扎……真是去他妈的!!!好想打她,可是说了很多次也并没有打。因为她跑的太快了……


总之搬家之后是个小复式,要每天想办法监督毛毛猪爬楼梯减肥了。是真的很想养可爱的小奶猫或者说给毛毛找个小伙伴,但是一想到从奶猫到成年猫的过程简直……不,我不能接受!而且毛毛脾气这么坏,也很担心小猫会被她打(。


反正一只猫就够呛了……真的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责任心还有相对稳定的居所真的不要随便养!!!这八年的消费少说也有几万了,一年最低3-4千是有的,她真的是一只花费偏低的健康土猫。就这样唯一一次去医院治疗非传染性真菌猫廯,一周就花了两千多。之后年龄大起来肯定这方面的花销也会更多。所以真的,真的不建议随便养宠物……


毛毛算是适应力很强的猫了,一般的品种猫是禁不住一年搬一次家的折腾的!而且我每次都是尽量出钱找私车抱着她搬走,托运还是存在很大风险,换环境对敏感的猫来说也是损害健康的。


相处和陪伴是个非常长久的过程,猫咪的性格各异,很多其实一点也不乖巧软萌,天性如此。因为不可爱就丢弃就太【】了。朋友圈里的喵喵们,毛毛是亲友里公认的娇气小心眼脾气坏_(:з」∠)_但是她还是很亲我的。


有时候很烦那种营销号宣传的猫咪跟狗比就是没良心,你对喵喵好,它们是知道的,它很爱你,只是独立的习性下不会表达的那么直白。


……好吧反正希望毛毛猪不要再在我肚子上睡觉了真的太法克的重了!!


最后晒一下中年妇女毛的最新玉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50)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