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楼诚 贝加尔湖畔 1

姬迢:

明诚在俄罗斯军校学习,明楼去探望。楼诚二人于贝加尔湖畔漫步。

配乐:李健《贝加尔湖畔》,加粗部分是歌词截取。

写风景,有可能写典故,最主要的是写楼诚谈恋爱。

--------------正文---------------

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 

“吹湖风会不会头疼?”

“嗯,还好。”

此时正是贝尔加湖的8月。湖水变暖,浪花一遍一遍打在岸上,水汽把岸边的空气浸湿。芦苇也正是茂盛的时候,丛丛簇簇在湖风中摇曳。草地往远处延伸开去,连接到山上的树林。草叶和远处的树林也随着湖风摇动。湖畔边的植物,都因湖风而律动着。整体仿佛是一番涟漪,以贝加尔湖为中心,向四周的无尽地散开去。明楼常年待在法国,类似的景色也常见。但此刻他的心却在这片涟漪中静的出奇。

 “你躺下来,我帮你揉揉。”

“也好。”

明诚挑了一块干燥的草地坐下,把随身的背包放在大腿上,示意明楼躺下。

“嗯,指尖力气变大了。”

“我上的军校嘛。”

明诚低头,看到明楼紧着眉头,就放轻了力度。

感受到了力道的变化,明楼道:“刚才力道不重,能忍得住。”

“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话音刚落,明诚自己也笑了出来。

“说话越来越没规矩。看来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


明楼的头发散着,被风吹乱了一些,骚了明诚手指的痒痒。

“也就是我们出来。等回到国内啊,你又得用发蜡了。”

“唉,是挺麻烦的。”

“这些年一直用发蜡,头发都变得毛躁起来”

明楼把脸转向明诚:“所以,你还记得我没开始用发蜡时候头发的手感?”

明诚别过头去,嘴角微微上扬。

 

“夜里风凉,我弄个篝火。”明诚低头看向明楼。他才发现明楼一直闭着眼睛,听到他说话,微微地点了点头。他小心翼翼地把明楼放下来,转身去生火。并不是什么难事。没几下,火苗“唰”地窜了起来。

明楼眼睛闭着感受到光线的变化,侧过身睁开眼,看见面前这个身姿挺拔的青年站在篝火前。像是一尊背着光的神像,身体是暗黑的,夺目的火光将他的身形勾勒的更加挺拔俊朗。明楼看的有些出神。可转念一想,自己哪里是什么有神论者,便为自己刚才的想法觉得有些可笑,轻轻地笑出声来。

 

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

两个人的篝火/照亮整个夜晚

 

“笑什么?”明诚转过身来,火光勾勒出他面部的棱角。

“在军校还是学到蛮多东西嘛。”

“大哥,你又笑我。”

明楼坐起来,面向着湖的方向。明诚也就在他身旁坐下。

------------------

不造怎么加注解啊在lofter里。

各位看官们 如果有喜欢/不喜欢/建议/意见/请评论告诉我! 

第一次写文真的很需要鼓励我爱你们楼诚抱紧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8)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