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睡

盾冬|亚赫|SD|超蝙|暗巷组|团兵|ST|楼诚|。不追星。CP洁癖。入坑不出坑。

【楼诚】AYLI番外 病中记 1

mockmockmock:

病中记

 

 

 

“……不行,你这屋子脏得生蟑螂,老得分分钟要倒,还小得和螺蛳壳一样,阿诚在这个地方怎么养病?还有你说说你这个房子,两间房嘛一张床……明楼啊明楼,我看你真是抠门抠出新花样来了,抠得是脑门都在冒金光!我们家缺阿诚出院后养伤的酒店钱吗?缺请阿姨的钱吗?你倒是说话啊……平时看你在电视上说得都头头是道,怎么在自家人面前不会说话了,啊?!”

 

明楼一低头,左边是一个忍笑的小少爷,右边是一个忍笑的阿诚少爷,他假意咳嗽了一下,正在想怎么才能有效地安抚暴怒中的大姐,明诚抢先开了口:“大姐,屋子不干净是我的错。之前是我帮大哥收拾了几天……”

 

他不说还好,一说,明镜气得眼睛都瞪圆了,指着明楼又骂:“真是翻天了!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阿诚是给你当仆人用的吗!”

 

明诚傻了眼——这房子在经过他的收拾之后,即便是他的标准来说,也是干净的。顶多有点浮灰,擦擦就得了。

 

他飞快地看了一眼明楼,见后者垂着眼,眼观鼻、鼻观心老神在在的模样,便知道这句话是滚水浇了马蜂窝,全炸了。

 

“大姐……”接到明镜的眼风,明诚也只敢喊一声姐姐。

 

明镜因为明诚见义勇为这事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之前他受着伤住着院,一口气憋着没发。现在看一个两个好得都能回嘴,而这第一次来的明楼的公寓确实也不怎么合她的心意,就再不客气了:“还有你!你自己讲,好好的洋博士,回来探个亲,别的也没见你干,跑到你大哥家里做钟点工来了,真是好大的出息!怎么要你去见个姑娘吧推三阻四没一次情愿的,好不容易见了一个,结果被人砍了这么大一个口子……幸亏是有惊无险……”

 

见她满脸担忧乃至后怕,明诚也耷拉个脑袋不吭声了,这时候小少爷福至心灵地插话:“大姐,这就说明阿诚哥和那个什么,哦,金老师,没缘分。第一次见面就动刀子动得血光之灾,将来还得了?你先消消气……”

 

他一边说,一边拉着明镜的手,牵她坐下来:“……而且,阿诚哥这是见义勇为,你还是多夸夸他。你要是都不支持他,将来他遇见坏人坏事不敢上前斗争了怎么办啊?”

 

明镜嗔怪地打了明台一下:“这是一回事吗?但也不能、也不能把自己弄得血糊的一样啊。当初人家小金打电话来说你大失血,我们远在上海,远水救不了近火……唉!她重重叹一口气。

 

明诚又说:“大姐,让您担心了。对不起。”

 

“是让我担心了。”明镜抬眼看他,见明诚的脸色还是隐隐发白,赶快让他坐下,才又说,“反正啊,以后遇到什么事,要记得凡事不要逞强,你们都不是孤零零一个人在世上,有家,有姐姐,有兄弟,一家人血浓于水,好像一个拳头,少了谁,那不是和少了一根指头一样吗?痛啊。”

 

明镜听他虽然道歉,但只为“让她担心”这点道歉,便又多看了一眼明诚,转对明楼说:“我这次来,就是干脆把你们一并安顿了——你这几天抽个空,我们把房子先选了,你自己讲,家里买不起房子啊?住别人的做什么?”

 

明楼住这套房子的缘由实则说来话长——这房子的现主人是明楼在法国时的朋友,这原本是她父母的房子,但几年前,做过外交官的老两口在秘鲁旅行时,下海不幸双双去世了。明楼这个朋友是独女,事发后这房子顿时成了伤心地,又不舍得卖掉,处理完后事不久,明楼恰好回国履新,两个人在北京见了一面,闲聊时她听说明楼回国一个多月了还在住宾馆,就把这房子的钥匙给了他,随他住着。

 

但现在显然不是同明镜说这番缘由的好时机。明楼见明镜脸色稍稍缓和,便说:“大姐,我是这样考虑的,您先听听看,如果不合适,您再提……阿诚喜欢干净,这您也是知道的。现在他这个样子,住酒店和住新房子恐怕都不合适,还是先暂时住在我这里,卧室给他,我在书房支一张行军床,也好照顾他。”

 

“你?照顾?他?”明镜高高挑起了眉。不愧是血脉相连的两姐弟,那神情,和明楼开嘲讽时的表情绝对是如出一辙。

 

果然,这句话说完,明台噗哧一声先没憋住,明诚眼睛里也闪着笑,明楼依然镇定得很,面不改色继续往下说:“我知道您把阿香也带来了。但有些事阿香总归是做不来吧?再说,在医院的时候,也是我照顾的。”

 

明镜扭头去看明诚,后者特别诚恳地点头。

 

“说完了?”

 

明楼也点头。

 

明镜就挥手:“这才有点做大哥的样子。喻总他们公司的车子还在楼下等,既然你不肯搬也不要买房子,那你先下去把箱子拎上来吧。两个银色的不要动,那是我的东西,剩下几个装了吃的,给阿诚补身体。”

 

明楼立刻就答应了,转身下楼去拎箱子,明台是见识了这次行李的分量的,见大哥动,下意识地跳下了桌面,准备搭把手。可他步子还没迈呢,明镜就在身后说:“明台,你别动。让你大哥去……阿诚就更别动了,嫌大夫给你缝针缝得太舒服还想再来一次是吧?”

 

明镜这一发话,两个小的再不敢动,老大嘛,则是更乖巧地加快了脚步。

 

在把八个箱子扛上五楼之后,明楼那不宜搬家的念头,大概也就是动摇了个……三五次……吧。

 

 

 


 


 

TBC

 

我爱明家800集日常又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睡 | Powered by LOFTER